我算是愛用鋼筆的人,
這年頭用鋼筆總是會被人投以異樣的眼光,
別人總是會以為我有特殊的品味之類的,
其實我愛用鋼筆的原因大概是因為它寫起來卡卡的,不滑順,
偏偏我就是愛這種書寫感,
再加上鋼筆字筆劃會有粗細,自己覺得比較漂亮(自Hi中)......

我的第一支鋼筆是鋼筆廠商送的(得好寶寶獎),國一時拿到的一支 "名家筆",
廠商的策略是對的,我真是愛上用鋼筆了,
可惜這家廠後來好像沒看到了,沒能再支持他們的產品。

第二支鋼筆是高一買的,一支白金牌叫做 "黑鉛鋼筆" 的,好像是 350 元吧,
我超愛這支鋼筆的,它用很奇特的碳化硼墨水-CARBON INK(光聽名字就覺得很厲害),
這種墨水寫起來特別黑,乾後防水防日曬,二十年後字都不會不見,
影印超清楚(大學筆記變成同學的最愛),有時還可以充當奇異筆用。
他的筆身上有一個黑鉛鋼筆才有的MARK,有了這個MARK,讓我覺得這支筆與眾不同,
用了十二年後(可惜沒能成為萬年筆),在公司遺失了,真是很傷心。
高中三年,大學四年,研究所二年,當兵二年,上班一年,
啊~這支筆伴隨著我的青春歲月啊~

第三支鋼筆是現用筆,大概也八年了,
在搞丟黑鉛鋼筆後,我隨即到市面上找一模一樣的筆,
不幸的是,黑鉛鋼筆絕版了,
後來我找到一支和黑鉛鋼筆有9.9成相似的筆,好像也是 350 元,
最大的不同是它少了那個黑鉛鋼筆才有的Mark,少了那種獨特感。

這幾年,黑鉛墨水也找不到了,只能用白金自來水毛筆的CARBON INK墨水匣代替,
不知道鋼筆用的和自來水筆用的有沒有什麼不同,反正目前也沒出什麼問題。

會寫這篇是因為今天,在公司向同事借筆時,碰到一個同樣愛用鋼筆的人,才寫了堆廢言記錄一下。

上網找了一下,黑鉛鋼筆長這樣(算是夢幻逸品嗎?)
請點這裏

居然有人用 280 買到了... 〈第三十四篇〉
請點這裏

黑鉛墨水只能在日本買了...
請點這裏

更扯的是專用筆好像只剩這支貴松松的〈ペン&和紙セット那支〉...
請點這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