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模型癮頭狂犯,但和之前是不同的感覺。
小學時愛做模型,是喜歡和朋友一起作模型、聊飛機、聊科技。完工後拿著不完美的飛機,和朋友一起駕著飛機翱翔在院子裡、巷道中,很享受做模型中的過程和完成後的想像。
後來,追求各式各樣的技法,為的是讓模型更像真、更精密、更接近完美,工具越買越多,痛苦成份卻越來越高。這時,製作模型的過程是痛苦的,只有當模型完工時,才能夠快樂個幾天,然後就把心血結晶拍個照,小心地收在櫃子裡。
最近,工作壓力很大,這幾天晚上回家硬是抽時間做一點點模型。發現,也許是工作時總是像多工電腦一樣,一次要很快處理很多事,又忙又煩。而做模型時沒有給自己時間壓力,又可以專心地做一件事,頭腦一半放空地打磨著、上著漆、做著遮蓋,就像前一陣子很流行的大人著色畫本,做模型竟然可以減壓。
大概是吧,對現在的我來說,成品的完美度不應該是重點,享受製作過程中的慢步調才是最重要的小事。

 

 

 

順便給自己整理一下之前的記錄文
一切都從這兩本開始 《我的模型歴程小記》
不戰而屈人之兵 決勝於千里之外《我的模型歴程小記》
無塗裝期《我的模型歴程小記》
筆塗半套期《我的模型歴程小記》
筆塗全套期《我的模型歴程小記》
噴塗期《我的模型歷程小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模型
    全站熱搜

    W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