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自己做個記錄。

某日沈思,
發現人生好像每十年會轉換一種生活模式,

第一個十年,
懵懵懂懂、無憂無慮、
遊戲、作夢、
父母呵護下的快樂十年。

第二個十年,
活力充沛、學習成長、
自以為什麼都懂、什麼都做得到,
似懂非懂,朋友陪伴下的青澀十年。

第三個十年,
學生生涯結束、入伍退伍、
戀愛成家、踏入社會,
找到人生另一半,
充滿變化、磨合的十年。

第四個十年,
經濟上打拚、孩子誕生、有著各式酸甜苦辣,
疲倦、甜蜜、圓滿,
同時發現自己開始老花、聽力降到25db的十年。

每個十年之間,存在著生活模式顯著的轉變,
而每個十年之中,也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件。
我想十年中第一天的我,應該會認不得最後一天的我。

我的第四個十年和孩子的第一個十年牽掛在一起。
我努力複製、修正我的第一個十年給他們。
現在,我開始邁入第五個十年,
面對未知,我不害怕,
真要好好體驗人生的味。


之前只聽這首歌的曲調,感覺還好,
前幾天無意間看見MV,看見歌詞,
好讓人感動啊
《乾杯》五月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