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一次送小孩去上小學。
騎著機車上班順路在校門口對面停了下來,
下車後,我看著旁邊斑馬線、導護志工和一群對待過馬路的小朋友,
我輕聲的問:「妳要自己走進校門還是要爸爸陪妳過去。」
小孩回答:「自己走。」
我回答說:「那我會在這邊看著妳,確定妳走進校門為止。」
接著綠燈了,
小孩跟著一大群小朋友一起穿越了馬路,
看著小孩的背影,突然產生了一種奇妙的感動。
小孩走過馬路,在對面的人行道對我揮揮手,
我也舉起手用力對她揮一揮,
這種奇妙的感動又加深了。
看她進了校門,我騎車上班。

我回想著,這是什麼奇妙的感覺?
是她第一次勇敢自己過馬路?充滿著自信走進校門?還是小孩真的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